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[書籍]-日本愛漂流:在旅行中,找回幸福的勇氣

【日本愛漂流:在旅行中,找回幸福的勇氣】


【內文試讀】
一直到我迷上日本綜藝節目「黃金傳說」中的無人島生活單元,我開始嚮往起在一座美麗的小島上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。餓的時候就潛下水去捉魚捉龍蝦捉大螃蟹,上岸後立刻料理食用,每天都能跳下海游泳,不游泳的時候就賴在沙灘上曬太陽,我也想過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啊! 

於是我再次上網搜尋,發現比較有機會實現我理想生活的地點──是沖繩!就去沖繩吧! 

然而,現實問題也接踵而來,要在沖繩找工作嗎?勢必得先找到房子吧?還得先準備一大筆租金吧?保證人又該找誰?……我的天呀!怎麼好像回到大學剛畢業時面臨找工作、找房子時的窘境呢! 

雖然不知道下一站要往哪裡移動,但我一點都不想讓一紙租屋契約牽制了行動,一定有其他管道可以讓我到處流浪吧! 

有的!我在網路上搜尋到「WWOOF」(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),一種在世界各地推行的樂活換工計畫,以勞力交換食宿,最少一週、最多一年的停留,全憑雙方口頭協議。我如獲至寶!立刻申請加入會員,並開始努力尋找未來的老闆。我用英、日語交雜的電子郵件誠懇地拜託對方收留我,結果一週內就有兩個老闆回覆。兩位素昧平生的老闆,讓我當下敲定了接下來一年日本行的前兩個月行程,就落腳在沖繩本島的北邊「八重岳」與南邊「那霸市」。 

兩個月的時間夠我在海邊曬成崖上的波妞了吧!接下來的行程就慢慢再做安排,如果一下子全都排完了,旅行還有驚喜可言嗎? 

受夠了事事都要計畫的人生,這回我決定放手一搏,挑戰隨遇而安的流浪生活! 



[訪問-作者 Melody]
【簡介】

她的故事,讓每個人都想出發尋找自己的幸福!

●部落格「身為一道彩虹」吸引13萬網友點閱轉寄!
●網友封為「新一代日本WWOOFER之神」,打工故事更登上日本朝日電視台!
一段歷時365天、獨自一人的愛情探索,
一趟跨越日本16縣、22離島的冒險旅程……
從小到大看多了父母之間的紛紛擾擾,我從來就不相信天長地久。
「我們不要結婚!」是我與男友J交往八年來最常說的一句話。但當我手中握著爸媽的離婚證書,以為自己終結了長久以來的夢魘之後,卻找不到渴望的平靜,反而對未來更加迷惑了。 這時,J的一句:「去吧!」我決定放逐自己一年,一個人踏上尋找答案的旅程。
我在日本無數個角落流浪著,在沖繩當過「專屬伴遊」、被長野溫泉旅館的女將魔鬼訓練、在天寒地凍下赤手摘蔬菜,還餓到偷吃漢堡肉,更曾經被偷得身無分文!但我也被許多人疼愛、呵護著,沖繩的瘋大叔天天帶我上山下海到處玩,湯布院老闆一句:「就把我當成妳的爸爸!」讓我潸然淚下,北海道的牧場爸媽更是將我視如己出,融化了我心中的冰霜。
每一個人、每一次邂逅,都療癒了我的心,更讓我發現了最重要的一份愛──我的男友J!他幫我買禮物,和當地人拉近距離;當我的錢被偷,他立刻匯旅費給我;是他送我一張北海道的機票,讓我能和牧場爸媽重聚;甚至當我誤以為自己愛上了別人,他也認真地說:「我尊重妳的選擇。」
原來我之所以能夠這樣恣意飛翔,都是──因為幸福,一直在身邊等待著。
於是,我決定要做一件打破「常規」,讓彼此終生難忘的事……
作者簡介
謝秋芸(Melody)
勤益科大工業工程管理系,政大新聞系,政大勞工所,竹科HR。
25 歲的第一次自助旅行選擇印度,開啟人生背包客旅行之路。
30 歲的出走,選擇到日本WWOOF打工度假一年,發現了追尋愛與幸福的勇氣。

【Alpha心得小記】

Melody是一個可愛的女生,但令人感佩的是她的勇氣。
不單單是一個人願意放下一切向日漂流的勇氣,也是在經歷了這一切之後,願意正視自己的情感而「下定決心」的勇氣。

或許在每一站與人的接觸當中,都為Melody重新觸動了自己心裡對於感情正向的開關,也是在經歷了這麼一段過程之後,總算放下了自我對於婚姻的戒心,找到一個自己的歸屬。

書裡描述著這樣的一段過程,也希望這樣的內容能讓更多人找回自己迷惘中的幸福。

部落格【身為一道彩虹】:blog.yam.com/qmelodyhsie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